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極熱浪襲地球最北定居點 攝氏21度破紀錄

2019/7/17 12:41(7/17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氣象局今天表示,在離北極點不到965.6公里處的全球最北端永久居住地阿勒特(Alert),14日記錄到創新高的攝氏21度高溫,再次凸顯全球暖化帶來的威脅。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卡斯塔蘭(Armel Castellan)說:「這項數據相當驚人,這是全球暖化產生數以百計紀錄的另一個案例。」

阿勒特是位於北緯82度線的永久軍事基地,可攔截俄羅斯通訊,並自1950年起當地就設有氣象站。

聯合國去年10月在具里程碑意義的報告警告,防止全球災難所剩的時間不多,要避免氣候混亂將需要前所未見的社會與世界經濟轉型。

阿勒特14日記錄到攝氏21度,隔天也寫下攝氏20度的高溫。卡斯塔蘭表示:「這絕對破紀錄,我們以前從未看過這樣的溫度。」

他說,在如此北方的地區出現如此高溫「全然令人震驚」。他也表示:「一個半星期以來,我們的氣溫比往常高很多。」

1956年7月8日也曾創下高達攝氏20度的氣溫。但自2012年以來,位於北極海沿岸的這處軍事基地好幾天氣溫高達19度或20度。

阿勒特7月均溫是攝氏3.33度,平均最高溫為6.11度。(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