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加德向IMF遞辭呈 為轉任歐洲央行總裁鋪路

2019/7/17 17:21(7/17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正式向IMF提交辭呈,為她轉任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鋪路。拉加德發布聲明說,辭職將於9月12日生效。

路透社報導,拉加德正式遞出辭呈,宣告IMF總裁角逐大賽鳴槍開跑。拉加德的繼任者可能也是歐洲人。

拉加德在聲明中說:「由於我擔任歐洲央行總裁的提名進程和所需時間如今已較為明朗,我已就IMF的最佳利益做出這個決定。」

拉加德還說,她提出辭呈將加快IMF遴選下任總裁的速度。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及央行總裁明後兩天將在法國巴黎附近的尚蒂利(Chantilly)召開會議,IMF總裁繼任人選料將成為重大討論議題。除此之外,全球成長放緩和貿易衝突將為脆弱經濟體帶來壓力等問題也將成為會議焦點。

拉加德本月2日獲提名出任ECB總裁後,路透社今天率先報導她正式請辭IMF總裁一事。消息人士說,拉加德未立即辭去IMF一職,是因為她的提名案能否獲得新歐洲議會的支持尚不確定。

拉加德獲提名後,還需經過歐洲議會和歐盟委員會的核准。歐洲議會將對拉加德提名案進行不具約束力的投票,歐盟領袖則預期會在10月17至18日的例行峰會上拍板定案。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預計將在G7峰會場邊會見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卡尼是執掌IMF的熱門人選,而梅努欽對IMF領導層有著強大影響力。

美國擁有16.52%的投票權,可以否決IMF的重大決定。

除了54歲的加拿大經濟學家卡尼,其他執掌IMF的可能人選包括芬蘭央行總裁雷恩(Olli Rehn)、ECB執委會成員科爾(Benoit Coeure)等人。(譯者:劉文瑜/核稿:徐崇哲)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