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擬與台灣基進合作 找陳柏惟戰顏寬恒

2019/7/24 21:02(7/2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淑芬台北24日電)民進黨布局2020立委選戰,擬與台灣基進合作。民進黨內人士今天表示,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有爆發力,如果願意一戰,對上台中立委顏寬恒,這個選區精彩可期。

陳柏惟證實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已經見過面,並有默契整合提名立委參選人,他明確表達2020立委選舉不會缺席,至於在哪裡選,將儘快在兩星期做決定。

民進黨與台灣基進整合是否有譜,卓榮泰今天受訪提到,正在努力嘗試一個跨政黨之間的大合作,希望會比以前的合作對象更廣泛,合作的程度更深,並期待合作的結果會更好,正在各縣市、各選區做這樣的努力;他說:「努力相當有進展」。

黨內人士表示,陳柏惟去年代表台灣基進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高票落選,但也是台灣基進成立後得票最多的候選人,有戰力也有聲量。

黨內人士說,民進黨與陳柏惟接觸過,兩黨主席也聊過,陳柏惟若願意一戰,與民進黨策略合作,以其戰力、沒有包袱,對上地方勢力強大的顏寬恒,未來選戰精彩可期。

陳柏惟則說,目前為止無法確定在哪裡選舉,不過他可以說2020立委選舉不缺席;他認為高雄也是選項之一。

陳柏惟指出,考慮參選的層面有兩個,一個是台灣人政府最大化、一個是台灣基進利益最大化;至於在哪裡參選,會儘快在兩個星期做出決定。他也強調,一旦決定參選就是代表台灣基進。

據了解,陳奕齊也是被看好整合參選立委的對象,不過,因為他忙於演講,暫時無法取得回應。

陳柏惟是台灣基進的戰將,去年初試啼聲,在高雄市三民區參選市議員就拿下逾1萬2000票的得票數,雖然敗選,但他便給善辯的口才,目前是台灣基進的發言人,征戰很多政論節目,為守護本土政權有很大的著力,擁有高能見度和知名度。(編輯:謝佳珍)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