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鉅2款化妝品驗出致癌石綿 逾60件產品急回收

2019/7/27 11:33(7/27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台鉅生產的化妝品日前在國外被驗出含致癌石綿,食藥署緊急抽驗12款台鉅在台販售的化妝品,初步驗出2款化妝品含石綿,將針對已售出的60幾件產品進行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9日發布警訊指出,3日接獲美國、加拿大來函指出,在台灣製造的5款化妝品中驗出致癌石綿,經調查證實僅4款產品是由台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委託中國大陸的子公司製造。

為防含石綿的問題產品流入市面,食藥署、台南市衛生局日前到台鉅位於台南的觀光工廠進行稽查,檢驗12款在台販售的粉類化妝品,食藥署今天發布9款產品檢驗結果,共有2款產品驗出石綿。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張家榮在記者會中表示,2款問題產品均由台鉅位於中國的子公司「福清佳寧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製造後輸入台灣,問題產品包括「修容大師」(City Color Contour Palette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批號1606001/ GM-13336,有效期限2021/06/01)以及「修容大師2」(City Color Contour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批號1606001/ GM-13336,有效期限2021/06/01),其餘產品檢驗結果將於下週四或五檢驗出爐。

張家榮指出,根據初步清查結果,2款產品去年共輸入457件,市面上販售約60幾件,大多在官網和觀光工廠販售,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前往稽查,將其餘產品下架並現場封存。

他說,針對違規產品將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法」第22條,對台鉅公司開罰新台幣2萬至500萬元罰鍰,並於2週內下架回收,呼籲民眾買到上述2款產品應立即停用並提出換貨或退貨。

張家榮強調,經徵詢國內專家表示,由於石綿是一種纖維,無法被人體吸收,一旦吸入體內會沉積在肺部導致慢性發炎,增加致癌風險,若是使用在健康肌膚上的化妝品,透過皮膚吸收的機率不高。(編輯:林沂鋒)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