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少年問道退出金馬獎 中國電影參賽數掛零

2019/8/19 12:11(8/19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中國國家電影局日前公告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之後,一直未表示要退出的紀錄片「少年問道」正式宣布退出,也讓今年金馬獎的中國參賽數量正式掛零。

中國與香港的電影公司及明星,稍早已經紛紛表態不參加今年台北金馬影展。

「少年問道」導演朱昱17日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我堅決服從國家電影局規定,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不會再參加複賽。」

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日前經過媒體報導,願為弘法走鋼索、甘冒兩岸敏感,決定報名角逐金馬獎,堅決不退賽,使該片成為唯一堅持參賽的中國影片。

朱昱表示,報名參加金馬影展時,中國國家電影局尚未發佈消息,所以「現在我鄭重聲明,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不會再參加複賽。」朱昱也透過微博澄清,之前從未拍攝完成過任何影片,畢業後也沒有從事過影視行業,「退賽的消息沒有人看到,不能像劉德華前輩退賽那樣很快被社會知曉和關注。」

朱昱也在文中提到,「這件事與我的母校北京電影學院無關,更與導演張曉波前輩無關(我們彼此互不認識),該片是我個人獨立拍攝製作,與中國道教學院、中國道教協會、北京白雲觀等無任何關聯。」

「少年問道」由朱昱執導,主角是中國道教學院4名研究生李甯、王理一、任崇誠及姚上硯,效法道士「全真邱祖」,以徒步乞行方式從北京白雲觀,費時15天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的故事。

在長達656.7公里的行腳旅程中,他們沿途為路邊10多具貓、狗及鳥類屍體安葬,誦經祈求早日投胎轉世,展現道教悲天情懷,也呼應中元節普渡眾生的精神。(編輯:翁翠萍)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抵制金馬獎 掃毒2等多部港片取消報名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