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陳浩天周庭被捕 831遊行前夕被質疑白色恐怖

2019/8/30 11:34(8/30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已拘捕約900人,較知名的反對運動參與者陳浩天、黃之鋒、周庭也分別在昨晚及今天早上被捕。31日遊行預計登場前夕港警疑似大抓捕,有人質疑這是「白色恐怖」。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黨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早上7時30分左右在前往地鐵海怡半島站途中被警方逮捕,同時間,眾志成員、曾參加立法會議員選舉但被取消資格的周庭也在家中被捕,兩人都被押到警察總部接受調查。

除了眾志外,已遭當局禁止運作的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昨晚出境時也被警方逮捕,據報警方指他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目前仍被扣留調查。

立場新聞報導,黃之鋒被捕原因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眾志方面則公布,目前還不知道黃之鋒和周庭的確實罪名,但已安排律師提供法律協助。

香港警方28日表示,反送中運動兩個月來,警方共拘捕了900人,罪名有非法集會等、無牌持有彈藥等,最高刑罰由1年到14年不等。這些人大部分是在現場被捕,但警方也持續透過監視器事後逐一追查這些示威集會的參與者。

眾志和民族黨都是「占中運動」之後由泛民主派青年力量成立的組織,被外界標籤為「本土力量」或「港獨組織」。在過兩個月中,眾志和陳浩天積極參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集會遊行。

黃之鋒和周庭都是1996年出生。對於接連有青年組織核心成員被捕,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質疑警方是要製造「白色恐怖」,令市民恐懼,不敢參加示威活動。

這個週末(31日)原定是831遊行要登場,繼續呼籲反送中的5大訴求,並強調爭取真普選。但警方昨天對此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表示將會提出上訴。

警方抓捕行動是否對831遊行及接下來9月各項罷課、罷工行動會產生影響,有待觀察。(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社運人士遭捕 蘇揆:台灣人無法接受這種統治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