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美加徵新關稅 中國在WTO提起訴訟

2019/9/3 09:07(9/3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1日生效後,北京當局昨天表示,中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中國商務部官網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9月1日,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輸美產品中第一批加徵15%關稅措施正式實施,中方就此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提起訴訟。

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說:「美方的徵稅措施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

「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將根據世貿組織相關規則,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堅決捍衛多邊貿易體系和國際貿易秩序。」

法新社報導,美中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深陷激烈貿易戰長達一年,華府對中國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1日生效,北京也揚言將以牙還牙,雙方紛爭愈演愈烈。

美國加強對中國施壓,進一步調高中國商品關稅,以此逼中國上談判桌,簽署新的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3月發動貿易戰,要求中國停止被廣泛認為是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其中包括強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和向中國企業提供大規模補貼。

8月28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式公告,將於9月1日星期日美東夏令時間0時01分(台灣時間12時01分),針對清單中價值1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5%關稅,首批提高關稅的商品包括智慧手錶、藍牙耳機、平板電視及多項鞋款等。

北京也不干示弱,宣布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生效時間同樣從9月1日起。

美中貿易紛爭已撼動市場,衝擊全球經濟成長,而雙方貿易談判也陷入了數個月僵局。(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貿易戰前景未明 中國3輪關稅反制全覽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