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秋興跨海批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令人憂憤

2019/9/13 02:55(9/13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已經退出國民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貼文說,看了該黨昨天「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廣告,令他啼笑皆非,還指這個總統提名人令他感到憂憤。

楊秋興在上月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並宣布退黨;雖然已經退黨,他對國民黨的相關訊息仍持續關注。

他昨晚在臉書發文說,要啟程赴美國時看到國民黨大老「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廣告,令他啼笑皆非,不得不在臉書抒發感想。

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楊秋興已經在舊金山機場準備轉機到德州,他說實在看不下去國民黨大老那篇呼籲團結的廣告;他說「國民黨總統的提名實在無法向社會及人民交代,當初黨就應該有所作為,現在說要團結,這個黨可以收起來了」。

被問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布退出國民黨,有可能投入總統選舉的看法。楊秋興表示「好啊,既然郭認為國民黨無法翻轉,郭至少可以把台灣經濟做好」。

楊秋興臉書內容還提到,8月15日開記者會退黨時,前總統馬英九和他通電話說「怎麼和韓國瑜的恨這麼深」,他說當時就說了「不是恨啦,硬要說是我看不起韓,精準來說是憂憤」。

楊指國民黨的初選過程充滿著偏袒、算計與造假等,政黨為國舉才應提出最佳人選,不是用「公正、公平、公開、透明」來搪塞;今天國民黨提出的人選被視為草包、愛說謊、小丑、常說粗俗的話,是無德、無能、無才的總統候選人,質疑怎麼向社會交代,怎麼對得起人民及國家。

楊批評國民黨還期待團結、還要奮鬥、還可以救中華民國嗎?他還質疑國民黨的大老諸公們至今還看不清整個局勢。

為了台灣安全與發展、年輕人的未來及兩岸的和平與發展,楊秋興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民黨可以倒、台灣不能倒、中華民國不能倒」。

楊秋興對國民黨總統提名人的批評,記者截稿前未取得競選總部的回應。(編輯:徐崇哲)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