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推援藏法案 制裁干涉達賴轉世中國官員

2019/9/17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7日電)人權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16日在官網公告,美國參眾兩院、民共兩黨議員近期均提出援藏法案,制裁試圖干涉達賴喇嘛轉世的中方官員。

相關提案並要求美國政府,在中方允許美國於西藏首府拉薩設立領事機構之前,不得批准中方在美設立新的領事機構。

公告表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已於13日向國會提交「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該委員會共同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預計本週向參議院提出類似議案。

公告指出,盧比歐等人提出的法案,將在2002年的「西藏政策法案」(TPA)基礎上進行修改,正式在美國對藏政策中明確規定,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繼任或轉世者,以及其他藏傳佛教領袖,應是完全由藏人佛教界決定的宗教事務;任何試圖干擾相關程序的中方官員,都將受到美國針對性的制裁。

另外,法案還要求美國政府,在中方允許美國設立位於拉薩的領事機構之前,不得批准中方在美設立新的領事機構。

公告提到,這項法案同時受到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黨眾議員蘇奧齊(Thomas Suozzi)等兩黨多位資深議員支持。

麥高文7月在紐約出席流亡藏人的社區大會時便表示,將在國會提出新的跨黨派「加強西藏政策法」,法案明確規定,凡是干涉達賴喇嘛繼承人或轉世過程的中國官員「都將受到『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Act)金融、經濟和與簽證相關的制裁」。

「全球馬尼次基法」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簽署生效,主要彰顯美國保護與捍衛人權的價值觀,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世界上侵害人權的腐敗人士。(編輯:沈朋達)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