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宣布投資逾400億 拉攏全球開發人員

2019/9/18 14:33(9/18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最大科技公司華為將在未來5年投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9億元),讓全球夥伴替華為未來晶片及運算平台打造軟體。遭美國圍堵的華為盼突破重圍,拉攏世界各地開發人員。

華為在上海舉行2019華為全聯接大會,在運算產業構建開放生態方面,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公布升級「沃土計劃」,將投入15億美元。

華為2015年全聯接大會首度發布「沃土計劃」,迄今已幫助全球130萬開發者和1萬4000個獨立軟體供應商。

CNBC等美國財經媒體報導,胡厚崑今天在大會上告訴與會者,華為有意未來5年將這筆錢投入現行的開發者計畫。這個計畫設立目的是鼓勵外部業者為華為服務打造應用程式(App),包括可能為剛推出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OS)設計App。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宣稱華為構成國安威脅,儘管這間中國科技巨擘一再否認,華府仍限制美國科技公司出售技術給華為,並鼓吹盟友斷絕與華為的關係。在此局勢下,華為正積極拓展觸角。

華為表示,公司力圖在人工智慧(AI)晶片和軟體等先進領域執牛耳,且正在發展美國技術的替代方案,以捍衛這家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的業務。

胡厚崑表示,華為的「沃土計劃」最終將擴大到500萬夥伴開發者。

他在上海告訴一群科技主管:「這項工作早已展開,我們得到非常好的回饋。我們已實施這項策略,期盼有很多夥伴加入我們。」

華為預計於20日公布更多有關這項開發者計畫的更新細節。

胡厚崑在另行發布的聲明說:「運算產業的未來會是龐大的市場,價值超過2兆美元。我們將繼續投資下去。」(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