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完成 啟動百日作戰拚過半

2019/9/18 18:43(9/18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今天完成區域立委選區布局,擺開的提名陣式,70位被提名人平均年齡48歲;碩博士比例高達78.57%;民進黨力拚立委過半,黨主席卓榮泰下令中央黨部訂定百日作戰大計畫。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最後一波立委艱困選區徵召,這次在73個區域立委選區,再加上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各1席,總共75個選區當中,民進黨提名70位候選人,有5個選區不予提名或採取策略性合作。

其中,男性占44位,女性26位。卓榮泰今天說,女性參政比例高於過去紀錄,這次發掘非常多優秀女性;學歷方面,博碩士占78.57%;現任立委有46人參選連任;現任地方議員參選立委有8人;現任地方首長參選立委1人;首次參選的新人有9人。

卓榮泰說,除了桃竹苗、新北之外,其他縣市他最近已一一走遍,對手已開始覺得這場戰役愈來愈艱辛,民進黨「總統局勢趨於穩定」,但對手到底是集結還是在分裂,他也還搞不清楚,「看上去呢,外表上是團結,但我相信對手內心是糾結的」。

他說,民進黨不一樣,正在嘗試營造最團結的氣氛,希望民進黨經歷黨內民主程序、提名徵召後,呈現最團結、最強大氣勢,維繫黨選舉勝利。

卓榮泰表示,這70位被提名人是台灣的「捍衛戰士」,平均年齡48歲,最年輕的是出征汐止的賴品妤;當外來威脅日趨嚴重時,需要有更多年輕人走出來,年輕人的勇氣會感染更多人。

卓榮泰也提到,9月28日是民進黨黨慶,剛好距離選舉整整15週,他要求中央黨部訂定百日作戰大計畫,每一週要有既定進步,每一天要有必定達到的目標;黨會給予每個選區參選人實質上的協助,黨中央與立委參選人、總統競選總部必須合為一體,合作、分工、執行。

談到與各政黨團結合作議題,卓榮泰說,民進黨與台聯在台北市信義松山、新北市汐止共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賴品妤;台灣基進與民進黨有互相的默契,在台中支持陳柏惟;另外,立委洪慈庸、林昶佐雖已離開時代力量,但民進黨與這兩人合作。綠黨在桃園平鎮原本有議員要參選,但已表態願支持民進黨的蔣絜安;另外與社民黨持續保持良好的溝通與未來合作模式。

對於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整合進度,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受訪指出,不排除任何整合的可能性,但民進黨也知道,每個選區每個黨有它的計畫;有共識的就把共識找出來,沒有共識的,雙方各自再研究,努力尋求共識才是重點。(編輯:謝佳珍)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