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洋清理系統奏效 收集到太平洋首批塑膠垃圾

2019/10/3 14:58(10/27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鹿特丹2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發明家史拉特(Boyan Slat)今天表示,一艘用來清理海洋的特殊船隻上月自美國舊金山啟航後,已成功從太平洋大垃圾帶撈到首批塑膠垃圾。

法新社報導,史拉特創辦的非營利組織海洋潔淨基金會(The Ocean Cleanup),讓一艘補給船拖曳浮動檔柵,一邊航行一邊收集在海上漂浮的塑膠垃圾。他們期盼能在5年內清走太平洋大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半數的垃圾。

25歲的史拉特在鹿特丹召開記者會說:「我們今天宣布,我們在太平洋大垃圾帶的清理系統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膠垃圾。」

他又說:「實際上,這是首度有人從太平洋大垃圾帶撈到塑膠垃圾,從大型漁網到微塑膠都有。因此,我們認為我們真的可以把海洋清乾淨。」

史拉特7年前還在上高中時就有了相關構想,並把想法畫在紙巾上。

他的構想是利用洋流,將部分瓶子、塑膠袋與夾腳拖等海洋垃圾一一聚集起來。

經過一年反覆測試系統,Maersk Launcher補給船今年9月9日終於從舊金山啟航,嘗試清理太平洋大垃圾帶的海洋垃圾。

太平洋大垃圾帶是一個漂浮垃圾帶,面積為法國的兩倍大,在加州與夏威夷之間的海洋打轉。

Maersk Launcher補給船拖曳著由史拉特設計、長600公尺的浮動裝置,這個裝置被命名為「001號系統」(System 001),目的是網羅海洋的漂浮塑膠垃圾,最後可以一把撈起並予以回收。(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