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都會無緣季後賽 總教練米奇丟兵符

2019/10/4 06:23(10/4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3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本季戰績欠佳,今天宣布開除總教練米奇。曾效力中華職棒的米奇帶隊兩季都未闖進季後賽,淪為大都會隊史首位單季勝率逾5成仍遭解聘的總教練。

米奇(Mickey Callaway)帶領大都會兩季戰績163勝161敗,本季86勝76敗,奮戰到例行賽季尾聲才確定無緣季後賽。即使如此,大都會戰績仍不符球團與球迷期待,迫使米奇在合約還有一年的情況下交出兵符,經驗老道的板凳教練瑞格曼(Jim Riggleman)也被炒魷魚。

紐約時報報導,大都會營運長威爾彭(Jeff Wilpon)與總管范維格南(Brodie Van Wagenen)上午飛往佛羅里達與米奇會面,聽取米奇評估球隊狀況並交換意見後,兩人決定開除米奇。

早在米奇走人前,大都會就有整頓教練團的跡象。大都會上半季戰績悽慘,促使球團在6月撤換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與牛棚教練耶南德茲(Chuck Hernandez)。下半季隨著牛棚與打擊表現回溫,大都會戰績長紅,一度16戰拿下15勝,米奇最終仍無法說服球團高層續留他。

大聯盟官網報導,44歲的米奇成為大都會隊史首位帶完整季、勝率超過5成卻丟掉兵符的總教練。

米奇球員時期在大聯盟浮沉多年,2009年加盟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先發出賽11場,主投56.2局,戰績7勝3敗,防禦率3.18。米奇隔年重返美國,擔任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小聯盟投手教練,2013年起擔任印地安人投手教練5季,之後接任大都會總教練。

米奇帶隊首季戰績77勝85敗,並不理想。范維格南去年10月上任後積極招兵買馬,球團高層對新賽季期待甚深,無奈先發與牛棚相繼出問題、打擊不爭氣、守備也頻頻幫倒忙,大都會休息室氣氛愈來愈不對勁。

今年6月23日,大都會作客芝加哥遭小熊隊逆轉,米奇賽後和當時仍效力大都會的投手瓦格斯(Jason Vargas)對一名記者咆哮。球團事後向這名記者致歉,對米奇與瓦格斯祭出罰款處分,大都會之後吞下6連敗,瓦格斯7月底被交易到費城費城人隊。

大都會擁有曾獲賽揚獎的強投迪格隆(Jacob deGrom)和新人賽季53轟破紀錄的強棒阿隆索(Pete Alonso),陣容具競爭力,延攬新教頭不乏資歷豐富的人選,包括剛交出小熊兵符的麥登(Joe Maddon)及帶過紐約洋基10季的吉拉迪(Joe Girardi)。(編輯:徐崇哲)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