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見佛訥:能源是台美發展最快合作領域之一

2019/10/8 15:29(10/8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指出,過去2年多來,台美宣布許多新能源合約,這是台美發展最快的合作領域之一;她期待未來台美可透過簽訂雙邊貿易協定,進一步強化經貿往來。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訪團。

她說,這是她今年第2次在總統府與佛訥見面,上任以來,她常常可以跟佛訥請益,非常歡迎他來到台灣一起參加雙十國慶。

蔡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這項法案讓台美雙方不論是在國防安全、經貿科技或文化等各領域,都有更加緊密堅實的合作。

她提到,過去3年多來,台灣在法規鬆綁、財務健全、市場開放以及能源轉型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今年傳統基金會將台灣列為亞洲最佳經商地點之一,台灣的經濟自由度也名列世界第10;台灣在推動經濟結構轉型的同時,也持續深化民主、健全法治。

蔡總統說,現在美國的尖端企業包括思科、Google、微軟等,都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過去2年多來,台美宣布了很多新的能源合約,這是台美發展最快的合作領域之一。

她期待,未來台美之間可以透過簽定雙邊貿易協定,進一步強化彼此間的經貿往來;蔡總統也期待訪賓們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一起為台美夥伴關係打拚。(編輯:林興盟)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