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什米爾爭端下 習近平支持巴基斯坦核心利益

2019/10/9 20:51(10/9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中國國家主習近平今天在北京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會面時表示,支持巴基斯坦核心利益。巴國的核心利益包括克什米爾,而習近平即將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非正式峰會。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伊姆蘭汗及巴國訪團會面時說,巴基斯坦是中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巴互為「鐵桿」朋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及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互相支持。

習近平說,中國把巴基斯坦置於中國外交優先方向,無論國際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支持巴方根據本國國情自主選擇發展道路。

由於巴基斯坦的核心利益包括克什米爾,且最近正尋求國際支持反對印度廢除賦予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的憲法第370條,習近平雖未明指克什米爾,但強調中巴之間的緊密關係,也說要在雙方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明顯站在巴基斯坦這一邊。

在克什米爾問題導致中印關係低盪下,印度與中國今天宣布,習近平將於11、12日訪問印度,與莫迪(Narendra Modi)在南部觀光勝地瑪瑪拉普蘭鎮(Mamallapuram)舉行第2次中印非正式峰會,但今天先與伊姆蘭汗(Imran Khan)會面。

在訪問印度前夕,習近平重申對巴基斯坦的支持,似乎並不在意會因此破壞與莫迪的會面氣氛。

中國在聯合國及聯合國安理會公開支持巴基斯坦對印度廢除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的立場,甚至主導安理會召開克什米爾問題閉門會議,讓印度相當不滿。

印度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巴經濟走廊計畫經過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非常不滿,因此拒絕參加「一帶一路」。(編輯:郭中翰)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