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請假選總統 人事總處:超過21天要扣薪

2019/10/15 14:08(10/1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起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直轄市長請假向行政院備查即可,過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請假選總統的前例。

人事總處官員指出,韓國瑜上任不滿一年,根據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民選地方首長第一年有14天年假,另有7天事假,總計有21天不扣薪的假,若請假超過21天則需扣薪。

韓國瑜上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從明天開始請假3個月,「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

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受訪表示,韓國瑜為直轄市長,請假假別與天數遵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請假程序則依高雄市政府程序辦理,請假程序完備後報行政院備查即可,不需經由政院核准;目前尚未收到韓國瑜的請假公文。

蘇俊榮說,直轄市長請假選總統已有前例,過去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也請假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

依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朱立倫當時請假日期為104年10月20日至105年1月15日,其中包含54天4小時的特休假與8天4小時的事假。(編輯:謝佳珍)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