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oodpanda強調承攬關係 勞動部:片面認定

2019/10/15 15:31(10/15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食物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天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強調,檢查結果是依證調查,是業者片面認定為承攬,若業者要提訴願或行政訴訟,勞動部尊重。

foodpanda發布聲明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表示,檢查結果依證據調查,認定是僱傭關係,資方片面認定是承攬,是「假承攬真僱傭」,後續依照程序會做行政裁罰與處理;對事業單位要走訴願或行政訴訟,勞動部都尊重,檢查機構仍然依目前的步調進行其他外送業者的檢查。

鄒子廉說,這2週仍然會持續進行其他食物外送平台的檢查,是屬於承攬或僱傭關係,也都會在檢查完之後有初步認定,會依實際蒐證資料和狀況分析。

鄒子廉指出,如果現在沒辦法初步釐清是僱傭或是承攬,後續的處理就沒辦法進行,如果是僱傭就適用勞保、勞基法和職安法;至於專案檢查的家數,因為已經有業者傳出歇業,所以會另外確認是撤牌或是會再開,目前都還在進行。

至於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表示,會在一個月內針對食物外送業提出相關配套措施,鄒子廉指出,對職安署而言,是先完成專案檢查為主,另外也與金管會進一步討論保險的問題,後面的配套措施,不論就法制面或執行面,勞動部會有整體考量。(編輯:管中維)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食外送員保營業機車附加險 勞動部:積極處理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