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兒子有自閉症但愛萬聖節」美國家長號召善待藍色南瓜桶

2019/10/20 11:16(10/20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9日專電)西洋鬼節的腳步近了,美國小孩期待在萬聖節出門討糖果。社群媒體上一張照片提醒大眾,看到提藍色南瓜桶的小孩記得多一點耐心,代表他們是自閉症的孩童。

這個網路上發起的活動源於去年,一名自閉症孩童的家長貼文,告訴網友「如果你看到一個精心打扮的大人,拿著藍色的萬聖節南瓜桶,他是我的兒子,他有自閉症。他雖然有21歲的體型,但他愛萬聖節」。

今年10月31日萬聖節還沒到,另一名自閉兒的家長提前貼文,幾天已有十多萬次分享、近4萬人按讚。這名媽媽說,去年她帶著3歲的孩子上街要糖,每一家都等著孩子開口講「不給糖,就搗蛋」。

但這名家長的孩子是低口語自閉症,無法開口要糖,她去年陪著孩子走了5個街區,幫忙喊「不給糖,就搗蛋」。她希望今年孩子拿著藍色桶子上門要糖時,知道的人可以體諒,幫孩子在這一天同樂。

藍色南瓜桶的照片在網路上帶起風潮,呼籲大眾關注自閉症。「新聞週刊」(Newsweek)訪問到全美自閉症協會(National Autism Association)主席福尼耶(Wendy Fournier),她樂見這樣的趨勢。

福尼耶說:「隨著一般大眾更認識自閉症,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方式,讓自閉症的大孩子、小孩子們,能夠參與萬聖節活動,不用擔心異樣的眼光。」

福尼耶說:「使用藍色桶子是用一種比較巧妙而有尊嚴的方式告知人們,這個孩子或是年輕人可能無法與人眼神接觸、不喜歡戴面具、或是無法說出謝謝你,但他們跟其他人一樣,同樣有資格可以享受萬聖節的樂趣。」(編輯:周永捷)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