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小時紐約直飛雪梨 世界最長航班挑戰人體極限

2019/10/20 14:33(10/2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當今世上最長的載客直航班機從美國紐約起飛歷經逾19小時飛行後,今天上午抵達澳洲雪梨,寫下了全新里程碑,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希望能將此一航線成功導入商業營運。

澳航QF7879航班從紐約直飛雪梨中途不停靠,共花了19小時16分鐘,是澳航今年3趟超長程運輸航行計畫的處女航。

這架波音(Boeing)787-9型客機上僅有49人,目的是將重量減至最輕,讓飛機有足夠燃料可飛行逾1萬6000公里而中途不需再加油。

澳航與澳洲兩間大學合作,監測旅客與機組人員在橫跨多個時區期間,時差對他們健康的影響。

旅客在紐約登機後,將手表時間調到雪梨時區,之後一直維持清醒,直到東澳時間的夜晚降臨,期間他們在燈光底下運動、進食辣味餐,以及喝咖啡因飲料。

6小時之後,再為旅客送上高碳水化合物餐食,並告知他們應遠離螢幕裝置,隨後將燈光調到昏暗,以鼓勵旅客整晚睡覺。

雪梨大學教授、實驗計畫研究員卡洛爾(Marie Carroll)告訴法新社,她預期這項新創方法「絕對」可以讓時差影響「減到最小」。

她說:「我預期他們今天將有正常的白天作息,今晚也會有正常的睡眠。」

她說,這是一項實驗,看看航空公司是否可以透過餐食、飲料、運動與燈光的調整,來和航班目的地時區同步化。

在航程中輪流駕駛的4名機師也配戴了追蹤腦波與警覺性的裝置。

代表澳航機師的「澳洲暨國際駕駛員協會」(Australian and International Pilots Association)曾關切,在這超長程飛行中,機員是否有足夠、具品質的休息,以維持駕駛時最佳狀態。

協會已要求針對機組人員的相關影響進行一項「科學性的長期研究」。

澳航表示,這次試飛只不過是公司在確保飛行安全上的其中一個面向。

澳航去年也首度進行從西澳城市伯斯(Perth)直飛英國倫敦的航線,17小時飛行時間名列全球最長載客航程之一。(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