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擊敗日本女將奧原希望 丹麥羽球公開賽2連霸

2019/10/20 18:55(10/20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20日電)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19丹麥羽球公開賽女單壓軸決賽,全場成功壓制對手,最終以21比17、21比14輕取日本好手奧原希望,順利完成2連霸。

總獎金75萬美元(約新台幣2315萬元)的丹麥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的次頂級大賽,戴資穎去年在這項大賽首次登頂,今年頂著衛冕光環尋求衛冕,她一路過關斬將再次稱后,也拿下本季個人的第3座冠軍。

加上丹麥這站在內,戴資穎本季共5度打進冠軍賽,其中她曾在4月的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實現2連冠,不過年初的全英公開賽與上個月在中國常州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她都名列亞軍,這次對手是本季前4度打進冠軍賽未曾開胡的奧原希望,戴資穎手下不留情,讓對手在冠軍賽悲情連敗數字推進至5場。

兩人賽前共9度交鋒,戴資穎以5勝略占上風,雙方本季最後一次交手,就是在新加坡公開賽,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拍下對手笑捧金盃,今天戴資穎複製上次交手劇本,全場僅用40分鐘就挑落對手,完成丹麥公開賽2連霸。

今天開賽,戴資穎一度取得10比5大幅領先,但對手靠著一波5比0攻勢追平,雙方鏖戰至13比13平後,戴資穎一口氣連拿4分甩開對手糾纏,先以21比17拿下。

次局開賽兩人比數互咬,在打到9比9平後,戴資穎再次靠著一波7比0強攻拉開差距,並奠定勝基,最終以21比14拍下對手,順利完成2連霸。(編輯:管中維)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