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同佳擬選後才來台 港媒:台港正技術性磋商

2019/10/25 10:27(10/25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凌晨報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出獄時,陪同在旁的香港牧師管浩鳴受訪宣稱,考慮將陳同佳來台時間延後3個月,最快也要等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才會來台投案。

明報今天則報導,台灣和香港方面已就陳同佳案進入「技術性」磋商,主要商討陳同佳赴台細節,包括台灣警方如何陪同或帶回陳同佳,香港警方是否派員隨行等,但尚無定案。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在陳同佳入獄期間,常去監獄探望,陳同佳在監獄中也因此受洗,接受基督信仰,並決定出獄赴台投案(港稱自首)。

不過在陳同佳出獄後,管浩鳴先是對外宣稱,陳同佳需要時間沉澱;24日又對南華早報表示,他們考慮將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時間延後3個月,直到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再來台。

他聲稱,台灣政府9月下旬就知道陳同佳願意自首,也開始準備相關事宜,但最後卻毫無安排。在現今局面高度政治化的情況下,也只能暫避風頭。

明報今天則引述港府消息人士說,港府與台方仍透過現有機制頻密溝通,討論陳同佳赴台細節。

不過,由於陳同佳在港是自由人,他會不會去台灣、從香港赴台的過程由誰陪同,都是他的選擇,香港警方只能按其意願配合,無權為他作出承諾。

此外,香港警方也沒有法律依據對他作出任何限制措施。

報導同時引述了解事件的消息人士說,台港正商討陳同佳赴台的方案,包括台灣執法人員只在台灣機場接機。

另一個方案則是台灣派人到香港機場陪同陳同佳搭機赴台,而港方對此持開放態度,但當中也有一些細節需要討論,也要陳同佳同意。

消息人士又說,如果陳同佳選擇由香港員警陪同他搭機赴台,而香港警方願意配合的話,這也是可以商談的方案。(編輯:繆宗翰)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港移交犯嫌有前例 水泥封屍案空橋交給港警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