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續創29年半新高 資金行情升溫

2019/10/29 11:03(10/29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美國聯準會可望降息,資金行情帶動股市上漲,台股在10月22日收11271點,創29年半新高後驚驚漲;今天早盤開高後,盤中衝上11373點。法人認為,資金行情可望持續。

10時30分止,加權指數來到11354.61點,上漲39.59點,成交值新台幣662.47億元。八大類股中泥窯、造紙、紡織表現弱勢,機電類股表現相對強勢。

東貝高掛漲停,來到7.15元。電池族群興能高也來到76.3元漲停價。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盤中來到298.5元,上漲1.36%。股王大立光來到4385元,上漲1.27%。明天將舉行法人說明會的面板廠友達光電在平盤8.2元之上整理。

凱基投顧分析師表示,台股目前走的是資金行情,在沒有壞消息情況下,美中貿易戰緩和,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再降息,企業公布獲利數據不差,台股在高檔驚驚漲。指數上週創29年半新高之後,雖續創新高,但距歷史高點12682點仍遠,從技術面來看,所謂續創高點都不是技術面的峰頂,也不會形成壓力。

分析師直言,台股基本面當然沒有好到可以持續大漲,但既然走資金行情,全球股市都漲,台股也不會缺席,在外資持續買超下,台股除了類股輪動,更有個股輪動,資金流向傳產股、中小型股之際,前一陣子漲橡膠、資產股,後來漲汽車股,電子股類也輪動,台積電漲完換聯發科,再輪到蘋概股。

分析師表示,台股創高後驚驚漲,未見拉回前,投資人都有機會,但仍應適度做好資金配置。(編輯:楊玫寧)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