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強震電信設備著火 學生被瓦礫砸中身亡

2019/10/30 00:10(10/30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今天發生規模6.6強震,至少6人死亡,50人受傷,包括學校師生逃出校舍時遭瓦礫砸傷,有學生因此身亡。電信通訊設備也因強震著火,導致通訊受阻。

這起地震震央靠近民答那峨島可塔巴托省(Cotabato)杜路南鎮(Tulunan)。

綜合新聞網站Rappler等菲國媒體報導,由於Smart電信公司通訊設備因強震著火,手機訊號微弱,可塔巴托省姆朗鎮(Mlang)及杜路南鎮災情只能斷斷續續傳出。

根據菲國媒體報導,目前至少6人喪生,而路透社報導的死亡人數已達7人。

菲國媒體Phil News Agency報導,南納卯省(Davao del Sur)麥格塞塞鎮(Magsaysay)15歲的中學生巴爾巴(Jessie Riel Parba)被掉落的瓦礫砸中身亡。另有7名國小師生逃出倒塌的校舍時受傷。

菲律賓陸軍第4步兵師發布聲明表示,南可塔巴托省(South Cotabato)科洛那達市(Koronadal)一名男子被整修中校舍掉落的瓦礫砸中身亡。

強震造成的落石和土石流另導致4人喪命,其中2人是可塔巴托省亞拉干鎮(Arakan)居民。

基達帕萬市(Kidapawan)電台播報員佛朗西斯科(Abner Francisco)說,這2名死者是安迪(Angel Andi)和他7歲的兒子雷恩(Rene Boy)。強震震落的巨石砸中他們的屋子,導致兩人喪生,另有一名2歲男童因這起事件受傷。

在杜路南鎮,至少6人被掉落的瓦礫砸傷。

可塔巴托省、 南可塔巴托省、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和沙蘭加尼省(Sarangani)至少12個城市停電。索科斯克薩爾根(Soccsksargen)34個城鎮停課。

由於預期還會有餘震發生,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所長索里頓(Renato Solidum)促請災區民眾待在室外。

民答那峨島16日晚間才發生規模6.3強震,震央在杜路南鎮東南方22公里處,導致7人喪生,215人受傷。

民答那峨島超過7000棟建物因16日的強震受損,約4600位災民還居住在避難所。

在這兩起強震間,共發生870起餘震和53起有感地震。(編輯:林憬屏)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