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摩門教徒9名婦孺墨西哥慘死 13歲男孩跋涉23公里求援

2019/11/6 23:37(11/7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索諾拉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個摩門教徒家族4日在墨西哥遭槍手攻擊,造成9名婦孺慘死,但有8名孩童倖存,其中一名13歲男孩先是將手足藏在樹叢裡,再自己跋涉23公里向外界求援。

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德州kztv10電視台、半島電視台等媒體報導,3名母親4日上午帶著14個孩子,加入3輛車組成的車隊,從索諾拉州(Sonora)巴維斯佩(Bavispe)前往鄰近的奇瓦瓦州(Chihuahua)。

他們在巴維斯佩遭到疑似墨西哥販毒集團槍手埋伏攻擊,3名女性和6名孩童不幸喪命,但有8名孩童倖存。被害者都是黎貝隆(LeBaron)家族成員,與幾十年前定居墨西哥的摩門教徒社區有關。

13歲男孩戴文.藍福特(Devin Langford)的親屬米勒(Kendra Lee Miller)在臉書寫道,在母親和兩名兄弟中槍身亡後,戴文.藍福特讓其他6名手足躲在樹叢裡,並用樹枝蓋住他們。

接著戴文.藍福特長途跋涉6小時,抵達社區所在的拉莫拉(La Mora)。社區成員原本想要攜帶武器前往槍擊現場,但在意識到這麼做可能賠上性命後,他們決定等待救兵。

7個月大的女嬰費施.藍福特(Faith Langford)也存活下來。

目擊者表示,女嬰的母親將嬰兒安全座椅放在座車地板後,走出車外舉手要求槍手停止開槍,但她隨後中彈倒地身亡。

攻擊發生11小時後,親屬在車內發現這名女嬰。

墨西哥安全部長表示,槍手可能認錯人,才會無意間鎖定黎貝隆家族。不過,黎貝隆家族說,眾所周知,他們勇於揭發販毒集團暴行,過去就曾遭到威脅。(譯者:李宛諭/核稿:徐崇哲)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