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幫包夾縱放大毒梟之子 墨西哥總統被罵翻

2019/10/19 14:16(10/19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古里亞坎1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安全部隊承認,他們一度捕獲大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古茲曼,但之後與古茲曼的販毒集團爆發槍戰時又將他放走,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因此飽受批評。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華(Luis Sandoval)坦言他的部隊執行「計劃不周延」的行動,曾短暫逮捕歐維迪歐‧古茲曼(Ovidio Guzman),但打不過對方又把他放走。

歐維迪歐‧古茲曼的父親「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2017年被引渡至美國受審成為階下囚後,歐維迪歐‧古茲曼和其他手足接手管理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桑多華在西部城市古里亞坎(Culiacan)一場記者會說:「這項策略計劃不周…專案小組太倉促行事。」人口約75萬的古里亞坎昨天成了城市戰場。

桑多華又表示,有關當局從未「正式拘捕」28歲的歐維迪歐‧古茲曼。古茲曼有至少3名妻子和9名子女。

墨西哥官員在西納羅亞州(Sinaloa)首府古里亞坎舉行緊急內閣會議,表示6小時衝突導致1名平民、7名軍人喪命以及3名員警受傷。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捍衛釋放歐維迪歐‧古茲曼的決定。他在記者會說:「我支持他們所做的決定。當時局勢變得非常棘手,許多公民的性命處於危險中。」他又說:「我們不能硬碰硬火拚。」

保守的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黨員在國會要求羅培茲歐布拉多和他的安全閣員辭職。他們在眾議院議員席高呼:「下台!」(譯者:葉俐緯/核稿:張曉雯)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