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複賽張奕封鎖韓國打線 主動向教練要求續投

2019/11/12 23:47(11/13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千葉12日電)世界12強複賽中華隊7比0完封韓國,先發投手張奕用112球投6.2局無失分,再度演關鍵好投。本來5局投完就要換投,但他主動要求教練多投2局,並說這次最大收穫就是續航力。

張奕在預賽第2戰對委內瑞拉時,用102球投7局,送出6次三振無失分,是中華隊闖進複賽的重要功臣。張奕今天在複賽第2戰對韓國的關鍵戰役,再度扛下先發,用了新高的112球,僅被敲4支安打,投4次三振,無失分。

張奕在1局下前2個打席都投到滿球數,保送、安打加上投手犯規,一度形成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危機,不過一連解決3名打者,最後飆出三振更是振奮吶喊,總計第1局投了多達29球。

談到第1局的狀況,張奕指出:「因為知道韓國隊實力很好,看情蒐打者、投手都很厲害,可能有點想太多,但就告訴自己不要想那麼多,一球一球把打者給解決掉,之後幾局感覺慢慢有回來,對打者習性也慢慢了解。」

張奕投完第5局已用了91球,不過續投1.2局,他表示,第5局結束之後本來教練要換投,「沒想到第6局還可以丟出自己想要的球速和控球,第7局自己的感覺也還可以,跟教練說還想再丟一局,也跟自己身體對話,我還可以」。

其實張奕預賽投完時,曾坦言身體很疲累,但今天仍繳出好投。他說:「當時是第一次先發投7局,也破百顆,疲勞了2天,之前都沒有過這樣的感覺,感謝中華隊防護員的治療,讓我能趕快恢復到正常狀態。」

張奕指出,只想為球隊盡一份力,沒想說要丟幾局,「真的很想丟球,今天在12強擔任先發投手是最後一次,想盡最大的實力來展現自己的力量」。這次12強總計13.2局無失分,張奕說,最大收穫是可以到第7局還能繼續投下去,也是明年日職球季最大課題。

來自歐力士的張奕也期盼明年能站穩一軍。他說:「我覺得這次母球隊讓我打這個比賽,也是有測試的感覺,要靠這次比賽展現最好實力給他們看,想為台灣盡一份力,也為了自己的未來,能繼續留在歐力士隊。」

張奕的媽媽也特別飛來日本看球,張奕7局下結束投球任務後,在全場歡呼聲中退場,脫帽致意並把球拋往觀眾席,結果剛好是張奕媽媽的朋友接到球,並把球送給她。不過張奕本人並不知道媽媽拿到球,他笑說:「完全不知道,我真的隨便丟,很高興能在媽媽面前有好表現。」(編輯:林治平)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強中華隊完封韓國 洪一中:贏得一點都不僥倖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