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韓國瑜前進南投嘉義 短兵相接拚場

2019/11/24 11:52(11/24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前進台中、彰化、南投、嘉義輔選,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今天也走訪南投、嘉義,蔡韓兩人晚間於嘉義縣水上鄉各自進行造勢,雙方會場相距僅約1公里,短兵相接、拚場意味濃厚。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不到50天,各政黨進入短兵相接的廝殺狀態,蔡英文全國競總決策委員會執行長沈發惠說,中台灣是兵家必爭之地,誰贏了中台灣,誰就贏了總統,從過去到現在都是這樣,中台灣的選戰是除了北高之外的重點區域。

為了爭取更多支持,蔡總統今天前進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及嘉義市造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走訪南投、嘉義縣市。

其中,蔡總統今天重點放在中台灣,她將參加彰化縣立委參選人洪宗熠競選總部、南投縣競選總部、彰化縣競選總部、台中市競選總部、嘉義縣海線競選總部、嘉義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韓國瑜也走訪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造勢場,拚場意味濃厚。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表示,國民黨雖然在南投的選情有絕對優勢,但仍要戰戰兢兢,在北部則較占優勢,南部是呈現五五波的態勢,要持續努力,而中部是決戰地區。

韓國瑜的傾聽之旅昨天走訪台中、彰化,今天則前進到南投、嘉義,他將參加國民黨南投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傅大偉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與嘉義縣立委參選人王啟澧進行聯合造勢晚會。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嘉義長期都是綠大於藍,也讓很多人不敢表態,但韓國瑜日前走訪嘉義時,受到很多傳統挺綠的鄉親站出來力挺,還自發性的成立車隊。

葉元之表示,韓國瑜今天會去南投,主要也是因為許淑華的競選總部成立,幫忙輔選站台。去年許淑華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就大力幫忙,幫助韓國瑜勝選,如今韓國瑜競選總統,許淑華也是競辦副執行長。

此外,沈發惠受訪指出,各縣市競選總部按部就班成立,12月中旬前要把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成立起來,考量交通因素,本週日安排中、彰、投、嘉縣、嘉市。

沈發惠說,目前蔡陣營在台中士氣高昂、團結整合成功、展現戰鬥力;台中市的立委選情也相對穩定,台中市選情審慎樂觀。

至於嘉義縣及嘉義市,沈發惠說,蔡總統都有相當幅度的領先,立委則是審慎樂觀,同樣希望把總統與區域立委選情拉近;另外,相對於嘉義縣,沈發惠表示,嘉義市的整合要再努力。(編輯:黃國倫)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