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拋若貪污關到死 蔡總統:清廉理所當然

2019/11/30 13:59(11/30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拋出當選後若貪污放棄假釋關到死,總統蔡英文回應,清廉本來就是從事公務者最基本的要求,理所當然。她也希望所有參選人,尤其是總統參選人,在面臨質疑或需要釐清時,都能夠清楚說明。

韓國瑜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選舉越骯髒,執政必貪腐;選舉越清廉,執政越廉潔」,並表示當選後若貪污將放棄假釋關到死。

蔡總統上午在台北市陪同立委參選人掃街造勢,她受訪時表示,選舉有選舉的規定,所有候選人都必須按照規定進行選舉活動,清廉本就是從事公務的人,最基本的要求,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所有從事公務的人都會謹守清廉。

媒體記者問到韓國瑜遭控涉入砂石案等議題,蔡總統說,希望所有參選人,尤其是總統參選人,在面臨質疑或需要釐清時,都能夠清楚說明,若採取迴避態度,選民也都看得到。

對於澳洲正式調查共諜王立強一案,外界懷疑專訪與民進黨有關。總統表示,這件事當然和民進黨毫無關係,且這個案子已全案進入調查階段,不方便評論。

至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蔡總統說,這項草案提出的時機與內容,政治操作的意圖非常明顯,法案內容似乎是表示連「台灣」兩字都不能講,但事實上韓國瑜和前總統馬英九,也都講過台灣總統。(編輯:林興盟)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