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匯齊揚 新台幣午盤強漲1.84角

2019/12/13 09:03(12/13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3日電)國際利多題材助攻之下,台灣今天上演股匯齊揚的戲碼,台股飛越11900點大關,新台幣匯率也強勁走升,盤中一度攻上30.1字頭,午盤暫收30.222元,大漲1.84角。

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獲美國總統川普首肯,原訂本月15日對16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新一輪關稅得以暫免,加上英國大選執政保守黨可望大勝,消息面利多激勵之下,亞股普遍走揚,台股更是開盤大漲逾百點,指數衝破11900點大關,再刷29年來新高紀錄。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0.410元開盤,貶0.4分,但旋即止貶回升,且在資金行情帶動下,盤中最高來到30.155元。外匯交易員指出,消息面激勵、外資大舉匯入、人民幣大漲,都是推升新台幣的重要因素。

外匯交易員也說,這兩天新台幣匯市出現久違的激情,台北外匯市場中午成交金額達6.73億美元,雖然量能較昨天稍微收斂,預估全天總成交金額還是會有不錯的成績;新台幣在基本面有撐的情況下,未來預估仍會朝升值方向測試。(編輯:張均懋)1081213

台積電帶頭衝 台股盤中漲近百點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3日電)美股半導體指數大漲,加上熱錢湧入,推升台股今天開盤大漲逾百點,一舉站上11900點大關,法人觀察,櫃買指數由紅翻黑,足見今天撐盤主力依舊是半導體類股台積電。

截至10時30分,加權指數漲幅略見收斂,來到11917.56點、上漲81.14點,成交量新台幣890.90億元。

受惠於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激勵台積電ADR跟漲逾4%,也讓台積電再度領軍上攻,盤中一度大漲逾10元,股價觸及343元新高。

台積電概念股的帆宣開高走高,盤中漲幅收斂,盤面表現震盪劇烈,股價失守90元大關,但維持在11年新高紀錄。

其餘科技股包括穩懋、聯發科、大立光同樣在上漲格局。

另外,併購題材發酵之下也讓個股表現亮眼,明泰擬斥資新台幣48億元入主仲琦,帶動仲琦漲停板,股價鎖在22.65元。

日月光集團擬發動跨國併購,也推升日月光控股開盤拉高,盤中股價一度來到87.6元,創新高表現,目前仍在85元大關。

外資12日大買金融類股也帶動金融指數今天點火上攻,包括新光金、富邦金與兆豐金盤中漲幅皆逾1%。

法人認為,台股盤面依舊是台積電撐盤為主,但如果排除台積電與半導體相關類股,部分個股表現有下修趨勢,例如櫃買指數呈現開高走低,顯見投資人若手上沒有抱持半導體類股,投報率恐不如預期,但建議投資人有點耐心,緊接週六、日將是美中貿易戰關鍵時間點,若消息正面,不排除後續資金將輪動至傳產與金融股。(編輯:趙蔚蘭)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