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航空停飛 張綱維稱獲金援不停業 儘快下午復飛【更新】

2019/12/13 11:09(12/13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余曉涵台北13日電)遠航因財務狀況出問題今天起停飛,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出面強調公司會持續營運,只是昨天因心情不好手機關機,造成同仁誤判的烏龍事件,強調員工將全部留任。

昨天遠航傳出內部公告,稱遠航員工在職日僅到今天,張綱維今天表示,昨天心情不好手機關機,造成同仁誤判情況,同時強調員工會全部留任,沒有要資遣員工。

對於媒體記者指公司主管聲稱聯繫不上他,張綱維說,他這兩週都有上班,聯繫不到,「是你們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至於公司公告員工在職日到今天,應該是烏龍事件。

張綱維也提到,下週資金陸續到位,希望民航局跟主管機關同意下午可以讓遠航復飛,以及提供春節旅客疏運。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因長期虧損及資金籌措困難今天起停飛,董事張綱維今天早上11時,由律師陪同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編輯:陳清芳)1081213

張綱維否認失聯 聲稱3組投資人聯繫金援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余曉涵台北13日電)遠航昨天無預警宣布今天起停飛,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對社會大眾造成不便鞠躬道歉,他否認失聯,並宣布已有3組投資人與他聯繫,如果資金到位,儘快下午恢復飛航。

張綱維表示,遠航是他個人投資公司,有留言說他掏空公司,但是這公司是個人獨資,「怎麼可能掏空」,遠航成立60幾年,長期以來習慣依靠他一個人,導致所有人的焦點及責任都在他身上,所以他需要其他投資人,昨天事發後,下午有許多投資人與他聯繫。

張綱維強調,自己是非常有責任感的人,也好在老天保佑,有3組投資人對他有信心,在他發布「遺書」後,馬上聯繫他,這是很大的關鍵。

張綱維也否認自己失聯,他表示,這段期間都有跟重要幹部聯繫指揮,也處理了很多重要事情,但由於損失非常大的資金加上款項沒有到位,所以造成突發事件,是他始料未及的,他也非常沮喪。(編輯:陳清芳)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遠東航空13日起暫停營業 末班機組空地勤員合照留念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