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特戰部隊斬首軍演 向北韓傳遞強烈警告

2019/12/23 16:24(12/23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駐韓美軍特戰司令部11月與韓軍特戰隊員在群山基地實施聯合演訓,突擊北韓軍事基地,及擒拿假想重要人物的「斬首行動」,對北韓傳遞強烈警告信號。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韓美特種部隊經常聯合演習,進行「斬首行動」訓練,這一次美國國防部破例公開演習照片。

報導指出,韓美聲稱這一項訓練是「正規演習」,但軍方傳聞稱:「公開平時不公開的演習,是在向暗示『耶誕節挑釁』的北韓傳達強有力的軍事警告。」

報導稱,美國國防部最近在相關網站公開12張照片,其中包括韓美特戰隊員今年8月至11月在群山、仁川和江原道附近進行的軍事訓練。

由美國陸軍、海軍、空軍、陸戰隊組成的特戰隊員,在韓半島各地進行演習。特戰隊員搭乘CH-47直升機進行空降滲透訓練,並且在戰鬥機空中支援下,配備滅音步槍進行俘虜特定重要人物的斬首演練。

報導指出,美軍一度公開韓美聯軍與偽裝北韓軍對抗槍戰的影片畫面。據悉,美軍曾將影片上傳到國防部相關網站,但事涉敏感又刪除這一段畫面。

去年美國與北韓展開對話後,一直沒有公開敏感的演習內容。有分析認為,北韓今年接連發射仿俄製伊斯坎德爾的KN-23飛彈和超大型火箭砲後,最近又暗示準備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因此美國公開軍演照片,其實是向北韓軍方發出警告,不排除採取「斬首行動」。

報導稱,美國最近曾公開警告:「可能會回到2017年的軍事緊張局面。」 美軍公開提及「軍事選項」,加強對北韓發出警告信號。據分析,這一次公開韓美聯合演習照片,就是要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施加壓力。(編輯:王永志)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