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返抵國門 盼踏實外交獲得更多真誠朋友

2019/12/30 23:55(12/31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結束「帛誼專案」之行今晚搭機返台,他表示台帛邦誼已經穩定邁入第20年,感念帛琉對台灣真切的情誼,相信「踏實外交」將可得到更多真誠的朋友。

陳副總統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28日中午搭機出訪帛琉共和國,除出席台帛建交20週年慶祝活動,並會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三天兩夜的帛誼專案圓滿完成任務,並在晚間返抵國門。

陳建仁表示,這是自己首次以副總統的身分到訪帛琉,印象深刻。台灣與帛琉同為南島民族,共享南島文化的語言也具備南島人樂天、熱情的性格。這次到訪不僅受到帛琉政要、傳統領袖的熱情接待,人民、好客溫暖也令自己印象深刻。

陳建仁指出,訪問團邀請由寶來國中及六龜高中校友所組成的尼布恩合唱團,為建交20週年活動擔任表演嘉賓,用南島音樂串起兩國友誼反應熱烈,相信兩國人民將繼續共譜更多的20週年。

陳建仁說,這次到訪也代表政府視察台灣技術團及台帛禽畜計畫的具體成果,農技團為因應帛琉人飲食習慣所產生的營養失調問題,今年開始推動為期4年的「園藝推廣計畫」。透過蔬果推廣輔導、種苗生產、堆肥製作推廣、營養宣導、家庭園圃及校園農場推廣,改善帛琉人民的健康狀況。

陳建仁表示,「台帛禽畜計畫」提供帛琉消費者更優質的肉品選擇,並輔導養豬戶,使他們能有更好的生計,為當地居民創造雙贏局面。以上兩個計畫都有效協助帛琉政府達到「營養均衡」及「糧食安全」兩大目標,使當地人民實際受惠。這就是蔡總統上任後推動「踏實外交」又一成功具體例證。

陳建仁指出,台帛邦誼已經穩定邁入第20年,回顧20年的旅程,除了感念帛琉對台灣真切的情誼,也要感謝曾經為兩國關係付出心力的所有外交人員、技術團員及旅外國人,有了他們的辛勞付出,才有今日的非凡成果。

陳建仁說,自己深知台灣外交處境十分艱辛,但幾次出訪,都看見台灣為友邦及國際社會所付出的貢獻,讓自己深受感動。

副總統表示:「相信踏實外交將使我國得到更多真誠的朋友,也希望國人能繼續支持我們的外交工作。」(編輯:林治平)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