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直升機失事 選舉行程暫停一覽

2020/1/2 15:14(1/2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蔡賴即日起3天暫停選舉行程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即日到1月4日,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

蔡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下午發布聲明指出,蔡總統作為三軍統帥,與行政團隊正以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為先,蔡總統、賴清德自即日起3天、1月2日至1月4日,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另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透過臉書貼文表示,她已經取消下午及晚上在外地的公務及輔選行程,返回總統府。

陳菊說,每一位國軍弟兄都是台灣最重要的人才,今天發生的事故令人無比心痛,希望大家一起祈福,也呼籲大家不要轉傳、轉發未經證實的訊息,大家團結一心,為國軍加油。(編輯:謝佳珍)1090102

民進黨即日起3天暫停選舉行程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發生重大意外,民進黨今天說,與全體國軍、人民及家屬同感哀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稍早宣布即日起3天,全黨暫停辦理選舉公開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

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稍早已宣布,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即日到1月4日,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民進黨中央黨部隨後也發布聲明表示,對此空難事件,痛失國家棟梁,感到悲痛不已,並與全體國軍、人民及家屬同感哀慟。卓榮泰已宣布即日起3天,全黨暫停辦理選舉公開的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編輯:謝佳珍)1080102

國政配取消2天競選行程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日電)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在烏來山區發生迫降意外,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表示,韓國瑜取消原訂今天的錄影專訪和明天的公開行程。

韓國瑜陣營表示,軍方發生重大事故,取消今明競選行程,盼讓政府團隊、社會資源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

至於韓國瑜原訂4日將出席台南的造勢活動,是否取消,韓陣營目前未有回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隨即宣布,今天下午原訂陪同新北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的所有公開行程都取消;張善政明天原本就沒有公開行程。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也取消今天原訂至台中輔選立委候選人的行程。(編輯:謝佳珍)1090102

朱立倫宣布取消2日選舉活動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天發生迫降意外造成8人罹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在台中宣布,原訂今天在台中的選舉拜票行程全部取消,大家一起表達對罹難國軍將領最深的哀悼及敬意。

黑鷹直升機今天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

朱立倫原訂下午到台中市,分別陪同國民黨第4選區(南屯、西屯區)立委候選人黃馨慧前往華美黃昏市場及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候選人李中到新光黃昏市場等地拜票,晚上再出席第3選區(神岡、后里、大雅、潭子區)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的造勢晚會。

朱立倫下午抵達西屯區華美黃昏市場後隨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震驚黑鷹直升機失事,損失最優秀的參謀總長及國軍將領,他從台北前來台中的路上,得知這樣哀痛的消息,就跟黃馨慧等人表達共同的想法,決定今天的選舉活動暫停。一方面表達對罹難國軍將領最深哀悼及最高敬意,也對傷者祈福。

朱立倫指出,但為了表達對黃馨慧等人的支持,過幾天還是會在選前最後關鍵一週,繼續前來加油,希望台中選民可以支持黃馨慧等人,最後能夠當選。

黃馨慧也說,感謝朱立倫來陪她拜票,但也要對市場的攤商說聲抱歉,今天沒辦法進行掃街,也祝福市場生意興隆,大家一起來關心國家大事。(編輯:謝雅竹)1090102

親民黨時力取消2日選舉活動 宋楚瑜籲安定民心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台北2日電)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軍士官罹難,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透過臉書表達深痛哀悼,並期盼總統蔡英文儘速穩定軍令指揮體系,讓國防戰備工作恢復常軌,以安定民心。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2名飛官、1名機工長。

時代力量與親民黨下午均表示,今天的選舉行程均取消,至於明天規劃的拜票行程是否造成舉行,內部仍在討論中。

時代力量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致哀,黑鷹迫降意外」,時代力量今晚各地競選活動及全國巡迴今晚台東觀光夜市掃街行程取消,全台灣人民同心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至於明天原定的選舉行程是否如期舉行,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受訪指出,內部正在討論中,若有最新消息,將公布在時力臉書粉絲專頁等平台。

親民黨部分,親民黨組織部主任、發言人張碩文受訪表示,包括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原訂今天下午台南掃街在內的競選行程取消;明天原訂競選活動是否異動,內部正討論中。(編輯:蘇志宗)1090102

宋陣營3日造勢取消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日電)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意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陣營今天宣布,明天造勢活動取消,但原訂高雄音樂晚會照常舉行,改為單純音樂會,包含候選人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不會到場。

選戰進入最後衝刺,宋陣營原本規劃明天和10日舉行高雄和台北兩場造勢晚會,並預告郭台銘將到場力挺,但因空軍黑鷹直升機今天發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宋陣營決定取消明天的造勢。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下午受訪時說,選舉造勢活動,明天全部取消。但明天在高雄市博愛路與神農路口原本就有一場音樂會,就單純成為音樂會,包括宋楚瑜、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還有郭台銘,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不會到場。

于美人表示,對於黑鷹直升機發生重大意外,大家都感到非常悲痛,明天前往參加音樂會時,可以抱持哀悼的心情,希望撫慰所有受傷的心靈。(編輯:謝佳珍)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