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證實 提供陳同佳案受害者家屬申請賠償金

2020/1/13 19:29(1/13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3日電)港媒報導,政府有意向陳同佳案受害者家屬提供新台幣150萬元賠償金。大陸委員會今天證實,已提供家屬申請資訊,若對方提出申請,政府將依法受理,盼撫慰家屬心靈。

香港01日前引述陸委會港澳處長杜嘉芬表示,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港處)已聯絡陳同佳案受害者潘姓女子的家屬,表示可依台灣法律向受害者家屬提供約新台幣150萬元的補償金,其他程序正處理中。

陸委會今天以書面表示,潘女命案案發後,政府始終秉持同理心、憐憫心,希望能夠彰顯司法正義,同時積極提供被害者家屬所需協助及相關資訊,包括可依台灣「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申請的犯罪被害補償,潘女家屬如提出申請,政府會依法受理,希望能稍撫慰家屬心靈。至於個案申請狀況,基於對當事人隱私的尊重,陸委會沒有進一步說明。

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12條規定,「國家於支付犯罪被害補償金後,於補償金額範圍內,對犯罪行為人或依法應負賠償責任之人有求償權」。

報導也引述杜嘉芬指出,台灣已安排專線專人負責陳同佳投案,也直接給了陳同佳聯繫方式。據了解,陳同佳目前正住在安全屋,杜嘉芬表示對他仍未投案表示遺憾,也敦促香港政府應單純看待事件,不要將台灣選舉牽涉進司法案件中。

她也重申,已多次聯繫港府要求司法互助,但得不到回應,因此「香港不辦,我們辦」,「不論是在台或在港伸張,也要給一個公道,要依法處理」,只歡迎陳同佳隨時投案。

港人陳同佳2018年2月和潘姓女友來台旅遊期間,將她殺害後逃回香港。港府隨後以處理本案為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送中」抗爭,至今已延燒7個月。他在2019年10月刑滿出獄時,曾表態願意來台「自首」,但至今仍未啟程。(編輯:邱國強)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鄭指陳同佳對赴台疑慮 陸委會:確保公平審判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