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二鋒面通過全台轉溼冷 北部低溫14度

2020/1/25 17:55(1/25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明天就是農曆大年初二,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鋒面通過影響,明天各地將轉溼冷,中部以北入夜後氣溫降至攝氏14到16度;3000公尺以上高山則有降雪機率,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顯示,今天北部地區受北方海面鋒面影響,雲量偏多且有局部降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高溫約18至23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4至27度。

明天就是大年初二,氣象局說,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將轉為溼冷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地區有較明顯的降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東半部地區同樣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明天各地高溫將較今天下降2至5度,北部高溫約為18至21度,其他各地高溫則是21至25度;入夜後氣溫明顯較冷,中部以北低溫將下降為14至16度,其他地區低溫為17至20度,請民眾注意保暖和攜帶雨具。

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行車要多加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而影響能見度,尤其明天清晨、深夜機率又更高;台南以北、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也容易有較強陣風出現,海面風浪較大。(編輯:唐聲揚)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