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心滯留武漢國人 總統盼將人接回

2020/1/30 16:52(1/30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非常關心滯留武漢的國人,希望將國人接回,尤其是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及到武漢出差、短期旅遊的人,政府會做好充分的準備。若能順利將人接回,絕對會做好防疫優先、相關安置與隔離的工作。

總統蔡英文上午11時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討論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掌握以及防治工作,也進一步針對疫情對台灣經濟可能造成的衝擊預擬因應作為,開會至下午2時許結束,下午3時40分總統偕同副總統陳建仁在敞廳發表談話並回答記者提問。

總統首先感謝第一線防疫同仁,她說,春節7天本來是家庭團聚時刻,很多同仁因防疫而沒有假期,甚至沒有休息,24小時值班密切監控疫情,守護國民健康,在大家不眠不休通力合作之下,疫情目前「控制得宜」,有7個境外移入、1個居家感染,還沒有社區感染,這是大家通力合作的成果。

總統特別提到,非常關心滯留武漢的國人,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總統說,我們透過海基會與台商組織持續保持聯絡,並且提供生活與醫藥上的協助,我們仍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希望將國人接回,尤其是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以及到武漢出差、短期旅遊的人,政府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總統說,如果能夠順利將人接回,絕對會做好防疫優先、做好相關安置與隔離的工作,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會確保國內防疫與醫療資源的充足,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同時,基於人道考量,對於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表達關切與慰問之意,在行有餘力之處,我們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編輯:蘇志宗)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