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疑有武漢肺炎隱性社區傳播 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

2020/2/14 16:11(2/14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日本近期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可能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即日起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最新報導:武漢肺炎/北海道沖繩都有確診病例 日本單日新增8起

此外,中國河南、浙江列一級流行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月11日把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李亨山)1090214

武漢肺炎疫情燒 民眾赴日應戴口罩勤洗手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提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一級注意。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說,日本有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但還沒有疫情擴散跡象,但民眾赴日應注意。

日本近日頻繁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且已有死亡案例。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日本的疫情發生一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如在醫院有醫師感染且有病人死亡,病人及另一名司機是岳母與女婿的關係,不太清楚感染源何在。此外也有導遊及巴士司機感染。

莊人祥說,在日本比較多個案在東京還有關西和歌山附近,疫情還沒有擴散跡象,但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目前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一級注意,旅客應遵守一般預防措施。如果後續日本疫情升高,會再調升,目前觀察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河南及浙江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都超過千例,且當地已出現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其中浙江病例已轉為本地病例為主,河南已有家庭群聚及疑似無症狀傳染者,自15日起將這兩省列為一級流行地區。

除河南及浙江兩省外,湖北省及廣東省已列為一級流行地區,中國大陸其他省市(含港澳)則列為二級流行地區。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列為一級的流行區的意義是指第二級地區人員在採檢後不一定要留在醫院,但一級是來自風險可能更高的地方,人員採檢後要留在醫院,且檢查連續2次才能出院。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民眾從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管中維)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