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允移民朝歐洲挺進 希臘24小時阻擋近萬人

2020/3/1 22:07(3/1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開放邊界,讓移民有機會挺進歐洲後,希臘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過去24小時內,希臘已阻擋近1萬名試圖跨越土耳其邊界進入希臘的移民。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說,昨天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當局在艾佛羅斯(Evros)地區已阻止9972人非法入境。毗鄰土耳其的艾佛羅斯地區位於希臘東北部。

法新社記者另指出,今天上午至少有2000人從伊斯坦堡(Istanbul)抵達土耳其邊境,其中包括婦孺。這群人步行穿越原野,朝帕札庫勒(Pazarkule)邊界關卡走去。人群裡有阿富汗人、敘利亞人和伊拉克人等。

路透社記者也目擊,今天曙光乍現時,另有數十人分別搭乘3艘小艇,朝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前進。還有成群移民在希臘北部邊界城鎮卡斯坦尼斯(Kastanies),涉水渡過土耳其和希臘邊界的河流。

卡斯坦尼斯昨天情勢緊繃。鎮暴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驅離在土耳其一側要求進入希臘的數百名移民。

土耳其已表示不會再限制境內數十萬移民朝歐洲前進。消息一出,移民幾乎是立即趕往土耳其和歐洲聯盟(EU)會員國希臘的交界處。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目前希土邊界上共有1萬3000人。該組織表示,截至昨天晚間,土耳其幾座城市裡還有巴士在等人上車,準備前往邊界區域。

希臘方面指控土耳其主動引導移民。希臘國防部副部長史特法尼斯(Alkiviadis Stefanis)告訴希臘Skai電視台,土耳其不僅不阻止移民,還提供協助。

2015與2016年,數十萬尋求庇護者曾把希臘當作門戶進入歐洲。目前愛琴海諸島(Aegean islands)上已有超過4萬移民,他們居住在極度擁擠且骯髒的營地中。

希臘當局有意在列士波斯島設置封閉式拘留中心,把現有移民遷入,當地居民與鎮暴警察上週為此爆發衝突。在地居民表示,愛琴海諸島已承受過多負擔。

希臘已誓言將阻止移民大批湧入。移民部長米塔拉奇(Notis Mittarachi)告訴希臘天線電視台(ANT1 TV):「我們不希望我國湧入大量人群,我國並非來者不拒。」

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今天也說,歐盟與土耳其的邊境正處於「高度警戒」狀態,管理署將對希臘展開支援。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已宣布今天傍晚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