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讓難民進入歐洲 艾爾段:邊界大門再也不會關閉

2020/3/2 22:24(3/2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本週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見面時,希望可以就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的議題達成停火協議。他重申讓難民跨境進入歐洲,邊界大門再也不會關閉。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下午在安卡拉出席執政正義發展黨(AKP)的活動時致詞說:「我5日將前往莫斯科商討敘利亞情勢演變,希望他(指蒲亭)對當地採行必要作為,例如停火,也希望我們在此一議題上找出解決之道。」

34名土軍於2月27日在伊德利布省命喪敘軍空襲,使得2月在當地陣亡土軍人數來到將近60人。土耳其3月1日宣布跨境出兵敘利亞,展開代號「春之盾行動」(Operation Spring Shield),討伐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這是艾爾段在那之後首度公開談話。

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證實,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5日與艾爾段會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強調,俄羅斯認為「與我們的夥伴土耳其合作非常重要」。

塔斯社(TASS)稍早引述蒲亭日前受訪指出,俄羅斯不計劃跟任何一個國家開戰,但也希望奉勸其他國家不要挑起跟莫斯科的衝突。

土耳其在伊德利布省(Idlib)支持特定的敘利亞反對勢力,已派數以千計士兵跨境作戰。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支持下,自去年12月起加強攻勢,希望收復反對勢力在長達9年衝突中的最後據點伊德利布省。政府軍新一波攻勢已造成上百萬人遠離家園,逃往敘、土邊境,形成新人道危機。

土軍昨天的攻勢一共擊落3架敘利亞戰機。艾爾段今天表示,土軍昨天也造成敘北阿勒坡巿(Aleppo)以東納伊拉布軍用機場(Nayrab military airport)無法使用,「我們不需要任何人的支援,將會自行繼續展開軍事行動」。

儘管支持敘利亞反對勢力,但安卡拉跟莫斯科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都密切協調,雙方更於2018年達成讓土耳其在伊德利布省附近設置12個軍事觀察哨的協議。

敘軍對伊德利布省加強攻勢後,升高與當地土軍的緊張。艾爾段上個月一再警告,土軍將會讓敘軍撤離軍事觀察哨。敘利亞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土耳其加深對抗,已經使得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隱然再現。當時的上百萬移民引發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難民危機。

上述土軍遭遇敘軍空襲事件發生後,安卡拉於2月28日開放邊界,讓難民有機會經由土耳其進入歐洲國家,藉以在敘利亞議題上對歐洲國家施壓,土耳其與希臘、保加利亞邊境地區已經湧現難民潮。此舉推翻安卡拉於2016年與歐洲聯盟簽署的難民協議。

艾爾段今天說,儘管歐洲各國領導人相繼致電希望土耳其收回「開門」的成命,但是「土耳其再也不會關閉跨境進入歐洲的邊界大門,木已成舟」。

他表示,歐洲國家「應該信守承諾」。艾爾段指的是2016年安卡拉、布魯塞爾簽署難民協議時,歐方承諾的60億歐元難民援助款未悉數到位。他表示,要讓歐洲國家也一起承受移民帶來的重擔。

希臘昨天表示,已在希、土邊境阻擋近1萬名試圖入境的難民。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今天下午在推特帳號推文說:「截至下午1時50分為止,從艾迪尼省(Edirne)離開我國的移民人數來到11萬7677人。」艾迪尼省毗鄰希臘和保加利亞。(編輯:陳永昌)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報復士兵被殺 打死21名敘利亞政府軍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