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亞緻大飯店3/9熄燈 租金沉重疫情補刀

2020/3/6 13:50(3/6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疫情延燒之際,又見飯店不敵高租金,亞都今天宣布,旗下台中亞緻大飯店因租金等壓力年年增高,加上疫情重創觀光產業,單月營收就降3到4成,虧損擴大撐不住,將於3月9日起熄燈。

亞都今天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宣布子公司亞緻酒店(台中亞緻大飯店) 考量疫情影響仍持續延燒,管理階層經審慎評估,為避免虧損持續擴大,決定自109年3月9日起停止營運。

台中亞緻大飯店董事長徐儷萍表示,面對大環境經濟不景氣,近年來因固定成本相關費用及沉重租金壓力年年增高,且新飯店陸續投入台中餐旅市場,營收無法隨固定成本逐年增加,導致持續虧損,加上肺炎疫情全面重創飯店市場,營收大幅銳減,虧損擴大,不得已在此刻宣布停業。

台中亞緻大飯店不堪多年虧損,疫情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台中亞緻酒店自2007年3月開業,13年以來只有2015年獲利,累計至去年前3季,已虧損逾3.5億元,經營狀況都不理想,亞都發言人古亦敏表示,疫情讓台中亞緻飯店單月營收降了3到4成,「住房率也非常差」。

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之際,飯店高租金、高成本的劣勢被凸顯出來,2018年,六福董事長莊豐如的眼淚記憶猶新,六福皇宮在「營收成長追不上租金」的窘境下,於當年底黯然熄燈,房東恰好也是國泰集團旗下的國泰人壽,大環境的現實也是經濟不景氣,加上台北市飯店業供需失衡,新品牌仍不斷加入市場,瓜分了客源。

台中亞緻大飯店的房東為國泰建設,租約還剩7年;亞都今天表示,旗下子公司亞緻酒店向外承租大樓作為旅館營運使用,將依租賃契約明訂的「除本租約另有約定外無法控制之事件」條款主張終止租約,依約雙方均不得依此請求任何損害賠償或違約金。若有爭議而雙方無法協商解決時,會交付仲裁解決,公司也將持續與出租方協商相關事宜。

台中亞緻大飯店前3季個體營收為新台幣2.46億元,前3季稅後淨損4361萬元,分別占合併公司營收5.89億元的41.87%、占合併公司108年前3季稅後淨損5401萬元的80.74%,停業後將減少亞都合併營收並減少虧損,等於甩掉巨大虧損包袱。

亞都說明,台中亞緻大飯店員工約200位,將依勞動基準法、大量解倔勞工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所屬同仁的資遣程序,並盡力協助同仁轉業至相關產業。(編輯:楊凱翔)1090306

台中地標亞緻大飯店收攤 退券機制公布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矗立台中市13年的地標飯店亞緻大飯店不敵疫情重創,麗緻餐旅集團事業開發部副總經理羅明威今天宣布,台中亞緻大飯店將營業到8日為止,退券機制也在飯店相關網頁公布。

位於台中市勤美誠品商圈的亞緻大飯店,有202間客房,其中46樓的頂餐廳可欣賞絕佳夜景,是情侶約會或訂情的好場景。亞緻飯店從2006年底試營運,2007年3月6日正式對外營運至今13年,現有員工約200人。

羅明威表示,台中亞緻營運以來,在沉重的租金壓力下,經營得很辛苦,期間多次與業主協調仍未得到回應,母公司努力支撐,因為200多名員工是最大的牽掛,但這波疫情發生以來,以商務客及國旅客為主的台中亞緻,住房率從1月的近9成直落到2月的近3成,而疫情還不知何時止血,決定3月8日後停止營業。

對於持有亞都麗緻大飯店公司發行的台中亞緻大飯店有價信託商品禮券者,羅明威指出,都已妥善安排退券機制,詳情在飯店相關網頁及官方粉絲專頁說明。歇業日後的所有大型會議活動訂席及訂房,也將協助轉介同業及進行相關退訂事宜,請所有消費者安心。

羅明威說,廠商的貨款也全部會支付請放心;至於員工的權益,人力資源部會協助轉介同業職缺機會,也會遵照相關法律規定,全力照顧所有員工權益。(編輯:謝雅竹)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