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至尊公主號9日停靠奧克蘭港 人員轉軍營隔離14天

2020/3/8 18:50(3/9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衛生部今天宣布,至尊公主號乘客與船員將可下船轉往美軍基地,接受武漢肺炎檢測並進行14天隔離。

美國衛生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會與加州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協助安排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遊輪上的乘客與機組員返回美國本土。

這艘船將暫時停靠舊金山灣的非商業港口。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稍早透過推特表示,至尊公主號將停靠奧克蘭港(Port of Oakland)。

衛生部表示,至尊公主號上的成員將轉往聯邦軍事機構進行醫學檢查以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檢測與隔離14天。

來自加州的約1000名乘客將安置在北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與米拉瑪陸戰隊航空基地(Miramar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安置,其他州的乘客將送到德州聖安東尼奧-拉克蘭聯合基地(Joint Base SanAntonio-Lackland)或是喬治亞州杜賓斯空軍基地(Dobbins Air Force Base)進行強制隔離。

至於其他數百名外國乘客,衛生部表示正在與他們的母國密切聯繫安排包機接送返國。

至尊公主號2月11日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21日返回舊金山,之後展開新的旅程前往夏威夷;一位71歲男性乘客從至尊公主號舊金山往返墨西哥的旅程返家後,於3月4日病逝,成為加州武漢肺炎死亡首例。至尊公主號於是提前返回母港舊金山,5日起困在舊金山外海。(編輯:周永捷)1090308

至尊公主號獲准9日停靠奧克蘭港 乘客暫放心中大石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暫時停泊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外海的豪華郵輪「至尊公主號」獲准9日停靠附近的奧克蘭港,困在船上不安焦慮的乘客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但對後續的處理仍有疑慮。 

至尊公主號上有45人受檢,21人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19人為船組員,2人為美國籍乘客。

船上美國籍乘客萊特(Carolyn Wright)告訴法新社:「我們將在下午左右抵達。入境程序將會花上幾天。」

「我很開心終於有了方案。我只是希望我們更清楚後續的情況。」

德州國會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深夜推文表示:「我被告知川普政府已決定將至尊公主號上部分乘客送到拉克蘭空軍基地(Lackland AFB)隔離。我們的城市已協助230人隔離,當中包括11名確診感染者的治療。」(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