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發射3枚不明飛行物 南韓軍方:監控中

2020/3/9 07:07(3/9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3枚不明飛行物,軍方正在監控相關情事。北韓一週前也曾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南韓認為那可能是短程彈道飛彈。

法新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聲明中說,這3枚裝置是從北韓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善德(Sondok)向東部海域發射。

聲明還說,軍方正在監控相關情事並保持戰備狀態。當局並未針對這些飛行體提供進一步細節。

這是北韓一週內第2度進行武器測試。北韓上週自東岸城市元山(Wonsan)外海發射兩枚短程飛行物入海。

平壤上週發射不明飛行物後,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已視察「長程火砲演習」,但不清楚這兩起事件是否為同一事件。

北韓去年底進行一連串武器測試,最後一次是在11月,北韓宣稱測試的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不過外界稱為彈道飛彈。

北韓也對火箭引擎進行靜態測試,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90309

日研判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未傳航機船隻受波及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研判北韓發射數枚飛行體為彈道飛彈,落在非屬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的日本海,目前沒有傳出有航機及船隻受波及,日本政府持續進行情蒐並做好相關因應準備。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受訪時說,北韓在日本時間上午7時34分到35分間,從北韓東岸向東北方向發射數枚飛行體,飛行距離大約在100到200公里,「研判應是彈道飛彈」,並沒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表示,推估這幾枚研判是彈道飛彈的飛行體,大約在7時36分到39分左右落在日本海,目前也沒有傳出在附近空域航行的飛機及附近海域航行的船隻有受到波及。

日本政府上午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下設置的官邸對策室進行情報蒐集同時,也將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商議因應對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指示相關部會全力進行情蒐與分析,迅速提供正確資訊給民眾,徹底確認航機與船隻的安全,並採取萬全態勢為任何可能事態做好準備。

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接受NHK記者採訪時說,已得知北韓發射飛行體的報導,他們會持續監視相關狀況,並跟同盟國日本與南韓進行商議。(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