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 陸軍參謀長也中鏢

2020/3/9 15:41(3/9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8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與死亡案例暴增,且陸續傳出重要人士染病。義大利陸軍參謀長法里納(Salvatore Farina)今天確診感染。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目前成為歐洲疫情重災區中的重災區,從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就可明顯看出。

義大利在24小時內確診案例大增25%,來到7375例;死亡人數增加57%,來到366死。這是義大利2月21日爆出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雙創新高。

現在加護病房設備因新增病例日益吃緊。倫巴底區危機應變小組組長皮森蒂(Antonio Pesenti)告訴「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倫巴底的衛生體系「距離崩潰僅一步之遙」。

皮森蒂說:「我們現在被迫得在醫院的走廊、手術中心、療養室等開設重症照顧治療,得從醫院各部門騰出空間給重症病患。」

除法里納之外,比第蒙大區(Piedmont)首長奇里歐(Alberto Cirio)今天也說自己被驗出病毒陽性反應,成為24小時內第2名感染的大區首長。但奇里歐未出現症狀。

為試圖抑制疫情擴散,義大利當局採取最新極端措施,下令實質封鎖富庶的義大利北部大部分區域,包括金融之都米蘭(Milan)。

這項空前封城行動目的在限制集會和防止人員隨意移動,受影響人數達1600萬人左右,預計將持續至4月3日為止。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已簽署這項緊急法令。

新措施規定人們不得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以及另外4區的14省。封城範圍涵蓋威尼斯(Venice)、摩狄納(Modena)、帕瑪(Parma)、比森薩(Piacenza)、雷佐艾米里亞(Reggio Emilia)與里米尼(Rimini)等城市。

人們唯有出於工作相關理由並提供證明,或是有健康問題,才能出入封鎖區。醫護人員的假期也被取消。(譯者:楊昭彥/核稿:陳亦偉)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