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酒精不必囤貨 台酒:300毫升小家庭可用一個月

2020/3/14 15:21(3/14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4日電)疫情未歇,許多民眾抱怨還是買不到酒精。台糖與台酒日產量合計約逾22萬瓶,台酒表示,300毫升酒精可以讓小家庭使用超過1個月以上,呼籲民眾不用囤積酒精。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蔓延,台灣人瘋搶口罩及酒精防疫,為了因應民眾需求,台酒及台糖也增加產能。台糖目前日產能約2萬瓶,台酒則是日產超過20萬以上,但仍不少民眾哀嚎買不到酒精。

國營事業主管說,防疫酒精產能較往日大幅增加,雖容量不一,不過,台酒、台糖合計日產逾22萬瓶。酒精販售通路多元,包含超商、量販店、健保藥局,但由於民眾恐慌心理,持續搶買酒精,導致市場供需失衡。

台酒表示,若以300毫升的防疫酒精而言,可以讓小家庭使用超過1個月以上,酒精具可燃性,呼籲民眾真的不用囤積酒精。

台酒目前有多款75%防疫酒精,包含300毫升、600毫升玻璃瓶裝酒精,以及兩款附有噴頭60毫升、500毫升酒精,至今已陸續生產銷售500多萬瓶;台糖暫緩販售95%酒精,僅供貨醫療院所等機構,通路以販售75%防疫酒精、塑膠瓶裝350毫升為主。

另外,台糖將持續生產「酒精擦」,預估3月中旬將再度生產酒精擦,除了供貨全聯外,也將配發到其他通路,讓酒精擦普及化。

台酒防疫用酒精可以在健保藥局、四大超商、全聯、台酒門市等通路購買,全台銷售據點近2萬個,美廉社於今天開賣台酒酒精,16日將再度進貨,家樂福則是在16日開賣;台糖酒精則在台糖蜜鄰、全家便利商店、愛買等通路販售。不過,酒精銷售通路以及數量隨時滾動檢討,實際販售通路以各單位公布為準。(編輯:郭無患)1090314

全球瘋搶酒精原料 台灣擁自產能力供貨無虞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4日電)各國掀搶購酒精原料潮,台酒表示,目前庫存無虞,若面臨原料庫存不足,台酒有能力自行生產,防疫酒精供貨無虞;台糖則預估原物料將在4月到貨,4月下旬產量將重返5萬瓶。

肺炎疫情遍及全球,掀起各國搶進口酒精原料。台酒說,進口原料延遲到貨,不過,台酒庫存都在安全水位,日產能約20萬瓶以上。若面臨酒精原料庫存不足,台酒有能力自行生產,台灣防疫酒精供貨無虞。

國營事業主管說明,為了避免酒精因原物料不足而斷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與台糖、台酒討論防疫酒精生產,未來不排除自行生產;台糖盤點旗下2座糖廠有糖蜜原料,可供生產酒精,而台酒擁有自產能力,不需仰賴外國進口物料。

台酒表示,防疫酒精利潤不高,原料費、包材、加班費及物流都是成本,若自行生產酒精成本將大幅上漲,預估將較現行再增加5成;但疫情非常時刻,若民眾有需求,將配合生產防疫物資。

台糖表示,台糖酒精原料以進口為主,已在農曆年後訂貨,但目前遲未到貨,為了以既有原料持續供應酒精,台糖先將日產量從5萬降至2萬瓶。

台糖說,由於防疫酒精數量減少,銷售通路也會隨之降低,將會酌量配發。若後續進貨、報關、產線均順利進行,預估酒精日產量將在4月中下旬重返5萬瓶。(編輯:郭萍英)1090314

非超商會員禁買防疫酒精 陳時中:不贊成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14日電)近日傳出有連鎖超商聲稱非會員不可購買防疫酒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酒精是消毒必要品,附條件購買他不贊成,也不希望有這樣情況。(編輯:吳協昌)109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