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村健武漢肺炎病逝 日本政府發言人致哀

2020/3/30 12:51(3/30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喜劇王、人稱「怪叔叔」的藝人志村健日前被醫生診斷確診武漢肺炎住院治療,今天傳出他於29日晚間病逝,享壽70歲。消息傳出,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致哀。

志村所屬的經紀公司上午表示,志村健昨晚11時10分(台灣時間昨晚10時10分)因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逝於東京一家醫院,享壽70歲。志村的喪禮只安排親屬參加,未來是否舉辦追思會,經紀公司將與志村家屬商量。

志村病逝的噩耗傳出後,台灣的粉絲也感到震驚、難過。許多台灣觀眾喜歡看志村的喜劇,志村還曾與台灣男星金城武拍攝宣傳台灣觀光的廣告。

志村的好友、女歌手研直子上午10時許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寫道:「阿健,不能就這樣走(淚),我怎麼辦」。

上午11時許,她留言寫道:「我現在什麼都無法思考,阿健,我們竟然無法再相見,好難過,過去那麼多的點點滴滴現在難以整理思緒,能和你一起工作,感到很幸福,真的很謝謝你…」。

網路上很多志村的粉絲紛紛留言,表達震驚、難過。和志村有交情的女藝人今天上午在資訊節目中聽到志村的噩耗當場痛哭。

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聽到志村去世的消息,感到很難過,願志村在天之靈安息。

菅義偉說,目前正是日本境內要防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的極重要時期,政府正盡全力防疫。

志村所屬經紀公司25日宣布,志村於本月20日因身體不適被送到東京一家醫院就診,經醫師診斷出罹患重度肺炎,住院治療。由於病情不見改善,醫師為志村進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23日晚間檢查結果出爐,呈現陽性反應。

志村於17日發病,當天出現倦怠感並在自家療養,19日有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前來家中幫他看診的醫師建議應到醫院治療,志村於是被送醫。

後來日媒報導,志村健病情嚴重,接受治療時,裝上葉克膜,病情不樂觀。

志村健2月過70歲生日,他有肝臟慢性病,而且1月定期健康檢查時發現胃部有瘜肉,動手術住院近一週。但熟知他的人表示,他並非有什麼慢性病。(編輯:王永志)1090330

▲志村健2017年3月來台拍攝節目「志村動物園」外景,並與粉絲分享訪台美食行。

▲許多台灣觀眾喜歡志村的喜劇,他與金城武10多年前合拍宣傳台灣觀光的廣告,也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志村健銅像完工揭幕 粉絲集資打造緬懷一代諧星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