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及境外移入不斷 韓國首都圈確診破千例

2020/4/1 18:22(4/1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近來的武漢肺炎每日新增確診數減至100例左右,但確診數已突破千例的首都圈卻有增加趨勢,主因大型醫院陸續傳出群聚感染,加上境外移入案例增加所致。

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數至今天凌晨零時累計9887例,近期每日新增數大多維持在100例左右,疫情看似已獲得控制,但觀察各地區確診狀況,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確診數反而出現增加趨勢。

韓聯社報導,首都圈確診者累計達1042例,約占整體確診數一成,包括首爾474例、京畿道499例、仁川69例,主因京畿道議政府市聖母醫院、首爾九老區萬民中央教會接連傳出群聚感染,加上境外移入案例多居住在首都圈所致。

專家認為,首都圈已出現確診數增加趨勢,加上議政府市聖母醫院、首爾峨山醫院等大型醫院陸續傳出群聚感染,專家憂心可能會像大邱、慶尚北道地區先前一樣出現大規模感染狀況。

議政府聖母醫院目前已有13例確診,包括5名患者、6名醫院職員、2名病患家屬。其中一名75歲男性在3月16日因肺炎送至聖母醫院,病情好轉後於3月25日送回療養院,但在29日出現呼吸困難、發燒等症狀後又送回醫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4小時後就不治身亡。

專家指出,這名確診者在聖母醫院住院時間並不短,院內感染的可能性也因此增加,加上出院期間接觸過的人員,不排除可能引發社區感染。聖母醫院所有相關人員共2500多人目前正在接受篩檢。

此外,境外移入也是首都圈確診數增加的一大來源,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3月18日至31日確診的1383例中,有35%都是境外移入相關案例,另有34.9%為醫院、療養院相關案例。

韓國至今境外移入案例累計達560例,約占全部確診數的5%,其中91.8%都是韓國籍,外籍人士占8.2%。

入境韓國人數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減,從1月初每週約90萬人次、2月初每週約60萬人次、3月初每週約11萬人次,至上週降至5.5萬人次,相較1月初大減94%。(譯者:廖禹揚/核稿:陳彥鈞)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