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二階段連署查對結果送達 中選會:依法處理

2020/4/8 18:35(4/8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中選會今天收到高雄市選委會針對罷韓二階段連署書的查對結果。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後續將依法處理,暫定17日召開委員會審議。中選會依法辦理選務,會兼顧選務防疫事宜。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昨天召開委員會議,審查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書。罷免連署書剔除重複或資料不全者,有效份數是37萬7662份,已超過罷免門檻的22萬8134份,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昨天表示,整理相關資料後會將連署人名冊送中選會。

據了解,高雄市選委會的連署人名冊查對結果,已在今天下午約5時送到中選會。陳朝建受訪表示,後續將依法處理。

陳朝建指出,中選會在收到高雄市選委會函送的查對結果後,依法須召開委員會議審議,目前暫定17日召開委員會,會依法審議。若本案經審議而確定成案並依法公告,依法應於審定公告成立後20天起至60天內請高雄市選委會辦理投票。

陳朝建表示,中選會、高雄市選委會將依法辦理選務,也會針對目前疫情嚴峻的當下,兼顧選務防疫事宜的辦理,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相關措施調整,中選會也會依法配合。(編輯:郭萍英)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