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茲:疫情定義現代 未來是一個半正常的世界

2020/4/24 12:26(4/24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3日專電)「就像世界大戰,而這次,我們全部在同一陣營」,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在一份長達11頁的備忘錄中說,二戰形塑上一代,而武漢肺炎疫情將定義現代,經歷者永難忘懷。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比爾蓋茲(Bill Gates)比起以往更常公開大聲疾呼,發表對疫情的看法與方向,儘管有時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意見相左,讓他成為右翼專家和陰謀理論家攻擊的目標。

蓋茲過去的備忘錄經常專注於技術的創新,不過,他在今天的文章警告,這次的疫情將不會是一個快速或容易的過程。

蓋茲說,「人們現在感受到的痛苦怎麼形容都不誇張,這痛苦在未來幾年也會持續」,即使沒有政府下令和封鎖,人們仍可能為了避免感染病毒而改變自己的行為。就算放寬限制後,多數人將不會立即恢復過往的生活方式,直到人們擁有真正的安全感。

他說,社交距離有助減緩病毒傳播,但隨著解禁之後,又會迅速地有病例增長,凸顯長期檢測、追蹤、治療和疫苗的重要性,這與全世界公衛官員和流行病學家的觀點相呼應。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捐款2.5億美元。

蓋茲提到,目前有100多種有潛力的治療方法正在研究之中,但大多數將發揮不了作用。他說似乎不可能有一種神奇的藥物,唯一的長期解方是疫苗。

未來兩個月多數國家將逐步解封,進入蓋茲所說的「第二階段抗疫」,他預見一個「半正常」的世界,「人們會出門,但次數變少,且不去擁擠的地方」;他說,「餐廳、飛機的中間座位將是空的,學校會重啟,但體育館不會」。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疫情,以低收入戶、少數族裔與貧困社區受創最為嚴重,蓋茲理性與感性兼具地說,「整個世界對抗現代大流行病的合作程度令人驚艷,而經歷過第一階段抗疫的人們,將永難忘這記憶」。(編輯:高照芬)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