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櫃火警疑充電釀禍 王姓工頭10萬元交保

2020/4/27 16:39(4/27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7日電)北檢偵辦錢櫃火警案,質疑起火原因為一名王姓工頭將雷射測距儀充電後失火導致,警方今將王男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訊問後,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諭令10萬元交保。

錢櫃林森店昨天發生火警,檢警查出,業者疑關閉5大消防安全設備,包括室內消防栓、自動撒水設備、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緊急廣播設備和排煙設備,當火警發生產生濃煙後,排煙設備在被關閉的情形下無法啟動排煙,造成嚴重傷亡。

檢警初步判定,延燒的情形是在5樓西北角的儲藏室引起火災。檢警透過錢櫃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點的儲藏室,事發前疑似有名工人持工程用雷射測距儀入內充電,約10秒後便離開現場,近2小時後儲藏室就起火。警方查出充電者為維修工程的王姓工頭。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智堯、檢察官黃筵銘下午會同消防局火調人員、轄區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前往現場勘驗、採證。

警方隨後也帶王姓工頭返回案發現場,查扣遺留在火場的雷射測距儀證物,隨後約於下午4時30分許將王姓工頭疑送北檢複訊。

檢察官黃筵銘訊問後,認定王姓工頭涉嫌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嫌,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起火點在錢櫃5樓儲藏室,內部放置沙發等易燃物品,起火原因還要再調查,起火與施工的因果關係還不能確定,唯一能確定的是錢櫃關閉所有消防設備,導致重大傷亡。

錢櫃林森店昨天火警釀多人死傷,檢警偵訊業者和包商等,今天凌晨複訊後,諭令錢櫃3名員工,包括張姓女副理、陳姓男襄理及負責電梯整修工程的黃姓男員工,分別以新台幣25萬元交保。(編輯:李亨山)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錢櫃林森店火災 2產險公司負責承保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