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民防署長記者會 公開點名感謝台灣

2020/4/30 08:46(4/30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30日專電)義大利民防總署長波瑞里日前在全國直播的疫情記者會中,公開感謝台灣對義大利捐贈防疫物資,且將台灣排在感謝的五國名單之首。這是目前義大利首度有部會首長公開感謝台灣。

義大利民防總署(Dipartimento della Protezione Civile)每天傍晚固定舉行直播記者會,公布當日疫情最新狀況,包括新增確診案例與死亡人數等,義國各大電視台、報紙網站皆以實況轉播,是最受矚目的新聞焦點。

署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27日在記者會中提到,義大利非常感謝近日有多個國家透過歐盟救援機制,捐贈多批防疫物資協助義大利,這些國家包括台灣、荷蘭、塞爾維亞、羅馬尼亞、立陶宛等。

波瑞里的感謝名單並未以字母排序國家,而把台灣排在第一位。

駐義代表處指出,台灣人民和政府都非常關心義大利的嚴峻疫情,為了展現「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駐義代表李新穎21日特別致函給波瑞里等多位政府高層,說明台灣官方與民間目前對義大利提供的各種實際援助。

駐義代表處表示,李新穎在信中向義國政府說明,台灣近期為了協助義大利對抗疫情,已捐贈50萬片口罩、30台呼吸器,台灣天主教會捐贈62箱的防護鏡、防護頭盔等醫療物資,此外台灣民間響應義籍靈醫會神父呂若瑟為家鄉發起的募捐,在短短六天內就募集了近400萬歐元,用以採購防疫物資寄送到北義重災區。

駐義代表處表示,波瑞里11日曾代表義國政府親筆致函感謝台灣捐贈50萬片口罩,這次他在主持的全國直播疫情記者會中,公開感謝台灣對義大利的援助,且將台灣排在所有援義國家名單的第一位,證明台義間患難見真情,共同抗疫深化了友誼。

駐義代表處指出,台灣持續關懷義大利疫情,李新穎也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台灣人民,祝福義大利人民平安健康,希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早日平息。(編輯:高照芬)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